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植科院重阳节团拜会在校举行

作者:日期:2017-10-29

 

(记者:魏晓雪 王培莉)10月28日上午,植科院重阳节团拜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。值此金秋重阳,植科院离退休教职工共聚一堂,庆重阳,贺寿星,谈发展。植科院院党委书记朱正宁、副院长姜海、相关负责的老师及志愿者同学们也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团拜会开始,朱正宁将植科院的事业发展情况向老教职工们进行了汇报。他首先回顾了学院的辉煌历史,植科院作为学校的母院,代表了学校的特色和传统,孕育承载着华农精神和华农文化。他指出,从建校至今,胡仲紫、许传祯、傅廷栋等学界名流先后云集于此,学院也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、管理精英、企业家和领导干部等各界优秀人才。随后,他从学院近年SCI论文发表情况、教学成果、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对植科院的事业发展状况作了详细的介绍,他表示,学院稳步夯实了作物学科的发展基础,并在相关领域居于世界前列,引入大量的高层次植保人才,实现了植保学科的快速发展。谈到未来,他强调,我们的目标是创造世界一流农学院,植科院将继续紧抓本科和研究生教学,“让教授上讲台”,深入开展科学研究,提高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活力,同时注重提升学院的管理水平,不断地完善学院发展。最后,朱正宁向离退休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,“我们所有的工作是在你们的肩膀上完成的,没有你们的肩膀,就没有我们的今天。”

此次团拜会恰逢李泽炳、钟昌珍等8位老教师们的寿诞,志愿者同学给过生日的老教师们递上鲜花,送上生日祝福,一同唱起生日快乐歌,随后,参会人员一起分享了生日蛋糕。

分享蛋糕时,老教师们自由地进行了发言。植保专业的罗信昌老教授研究了一辈子的食用菌,他激动地说:“刚刚开完的十九大公布了我们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蓝图,中国人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一样扬眉吐气。”作为退休教职工,他认为自己应老有所为,发挥余热。在2015-2017年间,他在随州建立了草店镇科技示范点,希望能为党的精准扶贫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,他说,深入农村实际,用知识才能造福社会。农学专业的徐竹生老教授说,这是他经历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生日,看到植科院目前取得的成绩,他感到非常激动,并且期望未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,植科院可以再创佳绩。

会后,曾任植科院生理生化教研室主任的李合生教授说道:“非常高兴植科院每年坚持为离退休老教师送祝福,学院的关心让他感到很温暖。”他说,虽然自己也年岁已高,但是仍旧可以为120周年校庆助力,他坚信,植科院的明天会更好。

W020171101619391138524.jpgW020171101619390972614.jpgW020171101619391130735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