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红杜鹃爱心社举办“漫话亲情,共谱夕阳”志愿活动

作者:南湖新闻网日期:2017-12-22

 

合影 张寒煜

“漫话亲情,共谱夕阳”活动的老人与志愿者们

活动现场5 张寒煜

志愿者正在教老人使用手机

活动现场7 张寒煜

志愿者们正在准备汤圆和饺子(供图张寒煜

南湖网讯(通讯员徐岚茜 王培莉)12月21日下午,由红杜鹃爱心社主办的“漫话亲情,共谱夕阳”志愿活动在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活动室举行。来自红杜鹃爱心社的志愿者们通过表演节目、教老人使用手机等方式关爱和陪伴老人。我校“关心下一代”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长清、华农西社区党委副书记徐艳、念慈庵厂商代表胡婕等参加了此次活动。

活动上,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的演出。京剧《梨花颂》温婉动人,韵律柔美的歌声弥漫在整个大厅;竹笛独奏《茉莉花》则使老人们在悠扬的笛声中闭目聆听;特技表演《手部极限》中,极速旋转的悠悠球在绳线间跳跃,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。

活动负责人刘雅婧介绍:“这次活动,志愿者在照顾好老人外,还有三个任务,就是教会爷爷奶奶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微信投票、发送定位和使用高德导航,志愿者也可以根据老人需求教他们其他操作。”为此,志愿者还特别制作了手绘版的智能手机操作说明,更好地帮助老年群体掌握智能手机部分应用的操作。现场,老人们拿着手机,在志愿者的示范下开始一步步地学习使用这些应用。“等等,你别提醒我,让我自己再操作一遍。”每学会一个操作,老人们便连忙将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示给志愿者看。志愿者与老人们一同观看了老人制作的音乐相册,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了现场微信投票。老人们用微信投票选出了高振国、成瑞喜等七位老人制作的相册。

正值冬至时节,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准备了水饺和汤圆。伴着红杜鹃爱心社送上温馨祝福的视频,老人们一边与身旁的志愿者聊天,一边享用美食。参与活动的陈也青老人笑着说道:“去年参加这个活动,是教我们插花,今年我又来了,学会了手机上三个操作。活动很有意思,我明年还会再来。”

审核人:张贵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