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2018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

作者:处办公室日期:2018-04-19

 

为了加强各党支部书记对党建基本知识和新形势新政策的了解,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开展,4月18日上午,2018年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正式开班,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机关支部党员近40人参加培训。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黄运丽博士做专题讲座。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主持开班仪式。

微信图片_20180419090329.jpg

开班现场

龙健飞在开班式上指出,离退休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,根据党章及上级党组织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,结合处党委的年度工作计划和为老服务的工作特点,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,以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水平,更好地开展好各党支部的工作,更好地为学校的改革、发展、稳定做出应有贡献。据悉本次培训班培训内容既有专家讲座、也有专题研讨,既有经验交流、也有参观考察。

微信图片_20180419090244.jpg

龙健飞书记开班讲话

随后,黄运丽就《学党章党规 做合格党员》做了专题讲座,黄运丽从历次党章的制定及修正、十九大修正后党章的内容、学习和遵守党章的意义等方面为支部书记进行了详细解读。阐释了党章修订的重要意义,重点解读了党章的发展历程,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原则,主要成就和新时期的历史任务,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” “我国社会主要矛盾”、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”、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”、“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”、“党的建设必须坚决实现五项基本要求”等内容。

微信图片_20180419090302.jpg

黄运丽老师作报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