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通知公告 -> 正文

老年大学2014年秋季招生简章

作者:日期:2014-06-26

 

 

 

华中农业大学老年大学是省、市级“示范老年大学”,也是湖北省、市老年大学“先进集体”。老年大学以“六个老有”为办学方针,以学员为本,学习、快乐、健康、服务、幸福为目的,立足华农大,开门办学,努力为老年朋友提供优质老年教育服务。我们热忱地欢迎您来老年大学学习,享受教育,增长知识,促进健康,学会快乐,收获幸福。

一、招生对象:华农大离退休职工及家属,欢迎社会老人来校学习。

额满为止。

二、报名时间:第一次2014年6月23日——7月11日

        第二次2014年8月25日—9月1日

        上午8:30-11:00 下午2;30-4;30

三、上课时间:2014年9月1日(第一周,星期一)首次上课。

     周1——5上课时间:

上午2节9:00——10:40

下午2节2:30——4:10

四、报名地点:华中农业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老年大学办公室。

    五、联系电话:87287324

六、专业班学习内容简介附后:

2014年秋季专业班学习内容简介

编号

专业班

            

1

书法

以柳公权《玄秘塔碑》为主要内容。《玄秘塔碑》最具柳公权字的特征。通过《玄秘塔碑》的讲解。学习柳字偏榜的写法及间架结构的安排,与学员互动,解决创作中的疑难问题。

2

国画

工笔画、写意花鸟画和山水画。

3

 

 

摄影 专  题

 

实战人像摄影全过程1、继续学习、巩固上学期自然光照下,简单纯色背景与复杂自然场景人像摄影技巧、熟练后期处理软件的选择应用、丰富与提高数码照片点评分析知识、掌握电子相册个性化制作;本学期重点。  2、学习人像摄影中抓拍的技巧;和与拍摄对象的沟通能力,争取作品具有独特的、真实的、自然的、强烈的情感。3、增学1-2种简单、实用的数码照片处理软件或滤镜。4:重学“巨星”或“MTV”电子相册软件,完成以自拍数码照片为背景图像的卡拉OK相册视频制作。4、有需求以自已、儿孙、父母、旅游数码照片,制作精美个性化画册、杂志的,可辅导网络订购和在线制作。

4

 

摄影  

 

本课程计划用二年时间学完“数码摄影轻松入门”一书全部内容。本学期主要讲授与实战家用数码相机的十大使用要点、数码相机的摄影基础技巧、认识数码摄影十大易犯错误,并初步学习使用“光影魔术手软件”美化数码照片。学员入学条件:必须具备一部数码相机(任一款消费级相机均可);有一台电脑。教材:自费购买一本“数码摄影轻松入门”。

5

电脑 入  门

基本知识和操作,以操作为主。在学习基本知识的基础上,初步学习电子相册和幻灯片的制作。

6

钢琴(1)

哈农基本功训练(3个升号及3个升号音阶);钢琴基本教程作品分析;汤普森作品的试奏;基本功琵音(3个降、3升号);雪绒花3/4拍讲解、编配、手巧功能;华尔兹讲解与配编。

7

钢琴(2)

汤普森作品的分析、试唱、试奏;哈农基本功训练(2升、2降和2个八度);基本教程作品分析讲解;雪绒花讲解编配;基本功的琵音训练。

8

电子琴

哈农4、5指、高拈指训练;汤普森教程作品分析弹奏快乐女战士的识谱与弹奏。

9

声 乐

合唱与指挥的知识和动作;5、8度声乐曲练习及气息的运用;讲练保卫黄河曲。

10

二 胡

初级通过《草原之歌》《良宵》等演奏,进行F、D、G换把练习;中级通过《北京有个金太阳》等演奏,进行四个把位的训练。

11

太极拳

主要学习杨氏40太极拳竞赛套路。

12

 

健身舞

通过“中华全家福”学习广场健身舞;通过“梅花泪”学习形体舞;通过“神秘雪山”学习藏族舞;通过“心情好了”学习方巾舞。

13

民族舞

通过民族、蒙古等舞曲进行基础舞(形体舞)的步伐和技巧的训练。

14

时 装

点位的认识,摆姿造型,方位练习,螺旋、交叉转,休闲组合。

15

交谊舞

慢四规范步伐和实用小组合动作;古特巴合动作基本步法和实用小组合;探戈基本步法和实用小组合。

16

拉丁舞

通过恰恰舞的学习,进行拉丁舞基础练习和恰恰单人组合;;学习拉丁舞牛仔基础练习和牛仔单人组合。

17

手 工

爱好兴趣,互相学习交流布贴、串珠、钻石粘贴等制作方法和技巧

18

诗 词

爱好兴趣,互相学习,辅以专题讲座和诗词写作交流

 

华中农业大学老年大学办公室

    2014年6月23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