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通知公告

通知公告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通知公告 -> 正文

2016年春季老年大学课程教学内容简介

作者:老年大学日期:2016-01-05

课程

         

数码摄影与数码相机录像

接上学期讲授。通过学习视频编辑,掌握视频剪切、合并、格式转换功能,能录制视频作品;通过学习DVD软件安装、操作及编辑,掌握制作数码电子相册的流程与技巧。采用边讲边示范、集体与个别辅导相结合;外出实拍。

超级3D

电子相册

接上学期讲授。巩固提高影楼N8全自动套版相册如软件的应用操作技巧,

采用边讲边示范、集体与个别辅导相结合。

电子相册

通过继续学习会声会影软件,掌握制作覆叠、滤镜特效的应用;音频的添加;电子相册的渲染与输出;相册的刻录;摄影摄像与照片的处理。采用边讲边示范、集体与个别辅导相结合。

钢琴

通过哈农基本指法的学习训练,通过有关作品的识谱和演练,达到即兴编配、试奏和演练,学期结束时进行观摩演出,互相学习。

电子琴

通过电子琴作品的分析,讲授乐理知识,进行基本手法和节奏的训练,达到电子琴教程作品的试奏,学期结束时进行观摩演出,互相学习。

绘画

学习中国画写意花鸟和写意画法;写意山水、烟云、色彩、各种皴法;工笔画的勾线、染色的教学,提高学员的绘画的兴趣爱好、对中国画的鉴赏能力和参与社会活动的意识。

书法

通过一年的学习《晋王羲之书圣教序》,了解其产生的时代背景、详细讲解基本笔画的写法与结字的技法,并作具体的分析与书写示范演练临帖、作业展示点评、进行因人施教,个别辅导,以提高学员的学习兴趣。

太极

通过学习太极剑的步型、步法、腿法、身型、眼法、剑法的讲授与演练,达到转换进退、虚实分明;端正自然、舒展大方;剑法清楚、劲力顺达、力点准确、身剑协调。以口授演练为主。课外辅导为辅。

声乐

通过发音、音准、节奏、力度、多声部等训练的基础上,选择脍炙人口、广为流传的中外经典歌曲,进行齐唱、独唱、重唱、表演唱、小合唱

以培养和提高学员的声乐艺术休养和声乐的表现能力、审美能力,

二胡

分级教学。初级通过识谱学习,能在一个把位、三个调上拉简单作品。学制一年。中级通过《D调溜手曲》《音型模进练习》等训练,能独立演奏、或融入小乐队、会伴奏。

拉丁舞

通过热身运动和练习,掌握伦巴、恰恰舞基本动作和组合套路,提升人的气质提高老年人的生活和生命质量。

民族舞

通过古典身韵、形体舞和藏族等舞蹈的训练,让学员了解中国各个民族舞的不同要求及内涵,掌握其基本技巧。

健身舞

通过新疆广场舞、少数民族健身舞的讲授和训练,掌握健身舞的基本步法和身姿体态。

时装

通过形体、基本功、元素及组合、眼神表情的学习训练,使学员的模特基本功、舞台表演技巧以及表演气质得到进一步提高。

瑜伽

继续上学期学习的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