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校首页|信息门户|加入收藏

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-> 工作动态 -> 正文

华农“五老”为师生写百联送百福

作者:南湖新闻网日期:2019-01-20

 

赠春联活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

 

 

1547895798765.jpg

活动现场悬挂的“福”

1547895829325.jpg

老人开心向同学们展示所写的福字

1547895859306.jpg

众人围观老同志们写春联(供图 章洁瑜 孙泊远 周奕轩)

南湖新闻网讯(学通社记者 毛文赛 李沂衡)1月18日上午,由我校离退休工作处主办,我校老年人协会、老教授协会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、老年大学及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承办的“写百联,送百福”赠春联活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。

活动还未正式开始,老年大学书法教室外火红喜庆的春联已连成一片。屋内的木桌上,毡布、红纸、毛笔、墨汁已经准备好。老年大学书法班的老人们凝神运笔,挥豪泼墨,笔下的字苍劲有力。蘸满墨水的笔尖触到纸后,下压、钩回,笔锋在点画中间运行,蓄于笔毛间的墨汁随着笔的运行注入纸内,收笔时笔锋顺势回到点画内,不露锋芒。毛笔离开纸面时,一首首赞美幸福生活、寓意美好吉祥的诗句已跃然于红红的春联上,浓浓的年味随之而来。

“今年是我在华农第六十个年头了,相比于1959年的华农,双甲子年的华农面貌已是焕然一新,我见证了艺术馆旁边果园变宿舍楼,见证了华农各个学科的发展……” 面对一屋子的喜庆,我校老年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德光不禁动容,“我爱好书法,就用书法的形式给学校送祝福。在新甲子里,我相信学校还会有更好的发展,也祝它能越来越好。”

师生们纷纷驻足围观,称赞老人们的书法水平高超。彭举兴拿着一张墨汁未干的福字一边端详一边说道:“这个‘福’字圆润饱满。看到这张福时我感受到一种幸福感,也希望新的一年能够幸福安康。”

书法班学员们手书的对联很快供不应求,喜庆的红色将祝福送给每一个师生。老年协会副会长陈东明笑称:“对联能在工整的对仗中描绘美好的愿望,在简洁的文字中寄托新年的祝福。我在华农待了这许多年,希望她能越来越强,也希望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。”

据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龙健飞介绍,本次活动在向全体华农师生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,也希望老年大学的老同志能够乐在其中。他说道:“要知道,当老同志们看见拿到对联的同志脸上欣喜的神情时,他们的内心也是那种掩不住的开心。”

审核人 龙健飞

【南湖新闻网】http://news.hzau.edu.cn/2019/0120/53550.shtml?tdsourcetag=s_pcqq_aiomsg